重點:1.下次視訊課的主題是【大阪】

   2.【大阪MERIC日本語学校】的校長來訪

   3.11月28日要帶【八王子専門学校】的學生遊覽台北市

-------------------------------

先來說說重點1吧!!!

這星期二的第二節課是視訊課

跟往常一樣很專心在聽日本的老師上課

是大阪的學校唷~~~

還沒上過視訊課之前都很緊張

因為老師說對方手上有名條

隨時都會點人起來回答

因為自己的日文程度還不是很好

真的很害怕上視訊課的時候被點到

可是上過一次課後

我愛上視訊課了(笑)

因為日本老師講話都會把速度放慢

而且都用很簡單的句子在跟我們對話

我大概8成5以上都聽得懂吧~

這星期呢~輪到我們這組坐在最前面聽課

然後負責回答問題

這次的老師跟之前不一樣

之前都是一個男的-高橋老師

這次是一個很漂亮的女老師-陽子(洋子?)老師

因為這位老師都沒有點人跟她對話

所以麥克風交到了班上成績最好的雅雅手上

可是不曉得為什麼

過了一會兒

麥克風就跑到日日手上

然後日日就交給了我...

我很緊張啊!!!

緊張到當老師問第一個問題時

我完全不曉得她問了什麼啊~~~~~

羅文坐得離我很遠

無法求救><

於是馬上把麥克風塞回去給日日

然後日日就開始跟日本老師對話了XDD

因為這星期的主題是【着物(和服)】

所以老師問了很多跟和服有關的問題

然後全班討論答案

由日日講出來這樣

後來她開始問一些不只是只有回答號碼而已

然後日日剛好聽不懂

我原本是要告訴她要怎麼說的

結果日日又把麥克風拿給我

喔~好吧!!!

反正自己也蠻想講的(毆)

開始回答老師的問題~~~

一直講一直講

雖然聽得懂老師的問題

可是...仍然有些問題我不曉得該怎麼用日文回答

不過,還好一直到下課為止

都還沒有出現讓我很驚慌的事

之後的半節課都是我一個人拿著麥克風

很對不起其他想講話的人><

然後最後日本老師說下次上課的主題是【大阪】

天啊!!!!!!

我整個人像是要跳起來一樣的開心XDDD

現在的我一定是滿臉噁心的笑容XDDD

拜託~~~同學們!!!

下一節視訊課也請讓我拿麥克風好嗎>_<(跪)

我想跟日本老師好好交流一下有關大阪的事啊啊啊啊啊~~~

就是這樣!!

請祝我下次視訊課能搶到麥克風XDDD

------------------------------

再來是重點2

昨天第二節課的時候

日文寫作老師一進門

就跟我們說今天有大阪學校的老師要來參觀

她待會要提早10分鐘下課

然後去校門口接待他們

她說她只知道其中一位老師姓「錦上」

我一聽到這個姓氏

不小心就“噗哧”一聲笑出來了XD

旁邊的羅文還用很疑惑的眼神看我

害我急忙的跟他說什麼事都沒有

其實我只是突然想到「錦」戶亮跟「上」田龍也這兩人的CP關係而已XD

但我要強調我是『亮內』、『中上』派的唷!!!

第三節跟第四節是日文文書

一進教室...

恩?!!!

有兩個人坐在松岡老師(日文文書老師)旁邊

開始上課後

松岡老師向我們介紹了這兩位貴賓

一位是【大阪MERIC日本語学校】的女校長

一位則是從【大阪MERIC日本語学校】出來的...大姐姐(阿姨?)

她這次充當我們的翻譯

那位校長稍微介紹了一下她們的學校

那是間語言學校

在進日本正式的學校之前

都要先在語言學校讀書才行

那間學校在大阪的日本橋附近

很靠近御堂筋跟道頓堀那裡

那離我上次去大阪住的民宿也還算蠻近的呢!!!

【大阪MERIC日本語学校】有很多的獎學金唷!!

全勤三個月有日幣6000元的獎金可拿呢~

啊啊~畢業後好想去那裡讀書><

讀完以後再讀日本的大學XDDD

好像太妄想了呢~~

可是羅文說他已經確定他畢業後要去那裡讀書了

嗚哇~做決定做得真快呢!!!

那位校長真的是個好人><

還帶來了可愛的筆要送給我們

不過數量有限

打完松岡老師交待的作業才能拿

我們這裡用了偷吃步的招數

所以我拿到了倒數的第X支了XDDD

選了最近很溺愛的某人的代表色的筆

(對不起了!大倉忠義~我沒選你的代表色XDD)

那支筆只有普通筆的一半長

而且還是自動筆XDDD

上面還印了【大阪MERIC日本語学校】的字樣

小小一支,很可愛啊!!!

感謝【大阪MERIC日本語学校】的校長~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去妳的學校讀書的><

------------------------------

重點3是今天才知道的事

早上,班導點了10個人

說下課要去她那裡確認手機號碼

然後說11月28日

我們泰北的姐妹校【八王子専門学校】的學生們

(剛剛去查了一下【八王子】這間學校)

(這是他們學校的環境介紹↓)

http://www.neec.ac.jp/cie/tw/school/hac.html

(這間學校看起來真是華麗到一個不行啊啊啊啊啊~~~)

(這真的是學校嗎?!!!!!)

(也太大太華麗了!!!)

(難怪畢業旅行出國到台灣來玩)

(該不會是貴族學校吧?!!!!)

(我好想去讀那間學校><)

因為畢業旅行的關係

所以要來我們學校參觀

天啊!!!

畢業旅行跑到台灣來?!!!

我們的畢業旅行絕對不可能跑到日本去啊!!!

那間學校太驚人了吧~~~

這麼說來

是要我們10個人做些什麼事嗎???

下課後,跑去跟班導確認手機

這時雅雅突然跟我說

〔妳很丘唷~妳是不是想把我幹掉!!〕

唉呀!這麼突然問這種問題勒~~~

我當然馬上回答〔沒有啦~怎麼可能!!!〕

我文法超遜的

哪有可能幹掉雅雅啊!!!

只要我文法沒讀好的一天

我就永遠超越不了她啊~

所以說......

字裡行間的意思

大家應該明白吧~(笑)

中午午休的時候

班導又叫我們10個人出去了

班導開始跟我們講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原來...

【八王子専門学校】的學生來我們學校的時候

上午他們要跟我們一起上課

也就是參觀我們的上課情形

至於下午...

日文科二、三年級每班都會派人出來

(日文科二、三年級加起來只有4班)

我們班就我們這10個人

說是下午要帶他們遊覽台北市XDDD

(其他人待在學校上課!!)

是小組小組的

2人帶6人的樣子

不過好像派出去的人要看操行

所以其實名單還要再篩選吧?

今天10人之一的「老頭」沒來

那人的操行可能很糟啊~~~

可是他日文真的很好啊!!

我們班上數一數二的高手!!!

至於我的操行也不怎麼樣

因為功過相抵後...

什麼都沒有XDDD

畢竟我又沒當過什麼股長

記功的機會當然少(淚)

反正現在就是我們10個人要先想想路線及參觀的景點

吼~很HIGH啊!!!

希望我帶到的人也希望J家

這樣就不怕沒有話題聊了XDDD

搞不好還可以變成朋友勒~~~

這樣去日本就可以找她們玩了XDDD

(↑一整個很妄想@@)

班導講解完以後

就要我們回去睡午覺

可是我HIGH的睡不著啊~~~

腦子裡都在想到時候要跟她們說些什麼才好

我乾脆列一份講稿或是對話清單出來好了XDDD

到時候就不怕自已因為緊張不曉得要講些什麼了!!!

11月28日是個很卡的日子啊!!

因為12月2日就要考檢定了

前幾天還得去接待他們><

很緊張啊啊啊啊啊~~~

拜託~希望正式名單出來後

我是接待員之一啊><

我真的很想跟日本人好好交流交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