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返校日 遇到了有趣的日本阿伯!!!


今天是返校日

昨天才來學校打掃

今天又來...有夠討厭的!!!

今天也是差點就遲到了(汗)

 

一進班上...

人也太少了吧XD

從書包裡拿了超好吃的巧克力給大家吃

大家都讚不絕口

我好開心唷~~

跟大家分享的時候

心裡都會覺得甜甜的耶~(心)

 

領完成績單以後

就一直聽學校在廣播了

這學期All Pass~~

超開心的!!!

不枉費我這學期讀得那麼辛苦

謎:妳最好有認真在讀啦= =

要重補修的科目也只剩上學期被死當的美術一科而已

 

聽完一長串的廣播以後

老師就叫我們先打掃了

因為我是倒回收的

返校根本沒有回收可以倒

就和小爆(班長不用打掃)、日日(副班長不用打掃)

還有小栗鼠(掃完了?)我們四個人一起去外面聊天

 

掃完以後,還有20分鐘才9點

學校說9點才放人

於是大家決定現在來補考

唉呀~我無事一身輕啊XDDD

不用補考的坐在1、2排

於是我們這群人就坐在1、2排聊天

9點以後就離開學校了

 

肚子餓了...

謎:妳是大倉忠義嗎?!整天喊肚子餓!!!

原本要像昨天一樣去吃麥當勞的

不過小爆說士捷有一間賣飯團的很好吃

而且很便宜

所以就去士捷買飯團吃了~

真的...超好吃的><

料又很多~~~好幸福啊啊啊---

都快露出たっちょん吃到美食的那副幸福的表情了啦XDD

 

就在我們坐在士捷旁邊吃飯團的時候

一個阿伯拿著相機跟我們說〔すみません...〕

小爆〔啊!!日本人?!(用日文)

噢~這個日本阿伯還會講中文耶!!!

我們問〔なんで 台湾来た?〕

他說〔仕事〕

然後他問我們可不可以給他拍一張照片(用中文)

我們就問他為什麼要拍我們呢?(用日文)

他說因為我們很可愛(用日文)

然後拍照是他的興趣(用日文)

於是他給了我們看他之前拍的照片

有很多明星耶!!!

張韶涵、希美子(演麻辣鮮師格格的那個很漂亮的日本人)、愛莎

蔡依林、林立雯、小S...

反正有很多藝人就對了啦!!!

還看到很多我們學校的學生呢~

然後日本阿伯就幫我們拍照了

之後還聊起來了XDDD

我們跟他說我們是日文科的(用日文)

然後他就跟我們說了一些漢字跟中文不一樣的地方

漢字的【学長】中文意思不是學長而是校長!!

漢字的【汽車】中文意思不是汽車而是火車!!

這兩個都是第一次知道呢~~~

我們還給他看了今天才發的成績單

他唸我的名字唸得超標準耶!!!

我的名字連一些台灣人都會唸錯

沒想到他竟然會唸對!!!

日本阿伯問我們的老師是不是日本人(用日文)

我們就說日文文書處理的老師是日本人(用日文)

跟他說我們老師叫做松岡(用日文)

他問我們老師幾歲(用日文)

我們說看起來50歲(用日文)

他又問我們覺得他幾歲(用日文)

我們說看起來50歲(用日文)

他說他已經62歲了(用日文)

後來日本阿伯問了我們喜歡哪個日本明星(用日文)

我大叫【ジャニーズ】XDDD

然後日日就說她喜歡KT

小爆說她喜歡WaT

然後日本阿伯就看我...

我真的很猶豫要不要講啊@@

因為其實很多日本人都不知道エイト...

然後我就說【関ジャニ∞】

日本阿伯露出很疑惑的表情...

看吧看吧= =

然後小爆就說〔妳不是有鏡子嗎?拿出來呀!!〕

〔啊!對吼...〕

拿出鏡子給日本阿伯看

他看了一下就說〔關西?!大阪?!(用日文)〕

對對對!!!看來日本阿伯不是不知道

只是印象不深= =

是說他們真的快變成大阪的代表了啦XD

然後我順便給他看了我隨身的幾張護貝卡

給他看了仁,然後跟他說這是赤西仁(用日文)

他就說他知道(笑)

後來他問說〔人生楽しい?〕

我看日日跟小爆霧殺殺的樣子

我就隨便翻譯了一下〔人生快樂嗎?〕

然後日本阿伯就很激動的說〔そうそうそう!!!〕

其實我只是想講給日日她們聽而已(汗)

沒想到日本阿伯反應這麼大

嚇到我了...

之後日本阿伯跟我們道謝完以後就笑著走了~~

啊~~~日本人真的很好啊><

還好自己讀日文科

那個日本阿伯說得話都聽得懂

不過他也會講中文

所以其實也沒差吧~(笑)

 

之後吃完飯團

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後來小爆跟我說

她媽媽跟她說那個日本阿伯一定是演藝圈方面的人

不然他怎麼會跟那麼多明星拍照

想想也是~哪可能在路上就遇到明星

然後拍照的?

而且有一些照片的背景貌似在攝影棚?!

啊~反正是個好經驗!!!

果然...還是想去日本啊!!!(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